鲤鱼

佐鸣 佐助重生01



       终结之谷,宇智波佐助和漩涡鸣人躺在地上,奄奄一息,两人各失去了一只手,佐助不理解为什么鸣人不惜做到这个程度也要阻止自己,问了鸣人,鸣人说:“因为是朋友.”“这我早都听说了,对你而言,那究竟意味着什么”“我也说不好,老实说,我也不清楚,不过,一看到你那样,背负着重担无所适从的模样,不知为什么,我会觉得疼,很疼很疼,虽然不至于无法忍受,却也不能视若无睹,嘛,不过现在浑身哪都疼,彻底没辙了,好疼……”,听到了这话,佐助心里满满的充实,感觉什么东西滋生出来,迅速的成长,蔓延开来,“可恶,身体还是不能动,我还想揍你一顿,这回一定要把你揍醒了呢”佐助大笑起来,“笑什么”他的笑慢慢停下来,过了一会,他说:“都这样了,还想打吗”“当然不管多少次……”“我承认了,是我 输了”说这句话的时候,佐助内心是平静的,是的,他输了,输给了这个永不放弃的笨蛋。这家伙,说什么一直追逐着自己,将自己作为目标,但其实是自己在追逐着这个笨蛋,一直一直,看到了那个和自己同样孤独的鸣人,自己其实是安心的,看到你慢慢的变强,我开始变得不甘心,不甘心你会和我一样强大,甚至超过我,不甘心你慢慢的走在了我的前方,不甘心我越发的放不下你,担心你,看到你受伤,我也会疼,我甚至擅自将你视为我人生的唯一,那样的想着你,但这是不对的,这样的懦弱的感情可能会影响到我对哥哥的复仇,于是,我试图斩断那样的羁绊,但是,是你一次又一次,一次又一次的挽回我,阻止我斩断与你的羁绊,在我痛苦的想要向全世界复仇时,你对我说,你理解我,想要将我从复仇的牢笼中挽救出来,我,其实很羡慕你,你拥有我所不具备的坚强,既然如此,就让我看看你所说的未来吧。


       四战结束后,宇智波佐助由于四战英雄漩涡鸣人和六代目火影的求情,以及本人在四战中解除无限月读的极大功勋,不仅被免除了牢狱之行,还取消了他的叛忍身份,并处于本人想要赎罪以及如何看待忍界和世界的目的,佐助出村长期旅游,鸣人时常写信给佐助,有各种内容,任务、生活、抱怨,询问……但佐助则是很少回信,即使回信也是寥寥几句,有一天,佐助收到了忍鹰传来的鸣人的信,和往常一样,也是难看的字体,上面写着跟平时一样的废话,只是在信的最后,鸣人加了一句,“我和雏田要结婚了,你一定要来参加我们的婚礼呀我说,你可是我最好的朋友我说!”佐助看到内容,心里顿时一空,精神恍惚起来,好半天才缓过劲来,路过一家旅馆,要了瓶酒,小酌起来,佐助不常喝酒,因为他觉得酒会扰乱忍者的心神,但是今天,今天听到了那个笨蛋要结婚的消息,理智上自己应该是高兴的,只是不知道为什么,自己的心里会这么空,夜晚,月色如银,洒在了大地上,给大地添加了一份清冷,良久,佐助从店家那里借了纸笔,写了一个大大的“贺”字,系到忍鹰脚上,让它飞走了,佐助继续旅行,鸣人婚礼那天,佐助没有来,鸣人觉得很沮丧,在之后的信中也抱怨过佐助没有来,也建议过让佐助也尽快成家,有个归宿,但是佐助只是视若无睹,日子一天天过去,鸣人的儿子博人也出生了,鸣人非常高兴,拍了照片给佐助看,佐助收到了照片,看着那张酷似鸣人的脸和那双湛蓝色的眼睛,将那张照片珍重的放在自己衣服内侧的口袋里,继续旅行,顺便追查大筒木族人的下落,足以威胁到整个世界的辉夜的族人必须由忍界最强力量的他来探查,既然鸣人要当火影,就让鸣人成为整个忍界的太阳,光照整个忍界,他自己则做为光后的影子来存在,这一辈子,自己注定成为鸣人的最强力量,自己也只能为鸣人做到这一步了。


         很平常一天,路过一个小镇,看到一个盲眼青年被一群小混混恶意欺负,周围的人则快步走过,装作没看见的样子,佐助有些气不过,就出手帮了那位盲眼青年,赶走了那群混混,又担心他行动不便,想要将人送回家,这时,他看到一个红头发的青年匆匆跑来,赶到他的身边,看了看盲眼青年,确定他安全之后就转过了头,对他说:“谢谢你救了我们,我叫红川,他叫田岛,为了表达对你的谢意,你能否到我家来坐坐,也好让我们招待招待”,佐助想着逗留几日也无妨,便随他们来到了一家小小的房子,吃完了饭,红川告诉他,“我和田岛是恋人,但是家人不同意我们在一起,于是我们便脱离家族,来到这里定居,但是我们在这里势单力薄,经常遭人欺凌”,佐助听到这话,问红川:“他对你来说到底意味着什么,为什么你宁愿背离家族也要跟他在一起”,红川低下头,想了想,对他说“其实我也不知道,但是看到他疼,我也会疼。”佐助终于明白了自己对鸣人的感情,但是已经太晚了,鸣人已经成家,甚至有了孩子,自己就算强迫他和自己在一起,鸣人也不会开心,况且,自己也不会愿意罔顾鸣人的意愿强迫他做自己不喜欢的事情。再者辉夜的事也有了结果。这次去探查,只能是凶多吉少,自己要在有生之年为鸣人多做一些事情,多探查一些消息,让鸣人所在的世界少一分危险,想到这里,佐助又定了定心神,在红川他们家呆了几天后,赶跑了所有欺负他们的混混们,确保他们安全后,又留下了一个类似于接触式触发的一个术士,便告别他们独自前往之前找到的一个有辉夜痕迹的地方,接近了那个城堡,发现整个城堡被结界笼罩,这自然难不倒佐助,写轮眼瞬间变成三勾玉,进入了结界中,看到人们都三三两两地走着,可能是因为时间比较晚,人数并不是很多,佐助随手抓了一个醉酒的人,用定身术定住,假装扶住那个人,将他带到角落,写轮眼打开,幻术发动,读取了这个人脑中的有关信息,这个人是内城的普通护卫,这次去外城是奉主人之命来办事,正要返回内城发现这个城堡的主人确实是大筒木一族的人,听说他们正在研究一种忍术,这个半开发的忍术存放在听说可以突破时间的界限,回到任意一个时间点,他们想要通过这个忍术回到辉夜存在的时候,拿到让辉夜成为'卯之女神'的查克拉果实,但是这需要巨大的代价,这个术类似于祭祀,需要祭品和大量的查克拉,还需要一些其他的东西,但是主人却也不知道到底缺的是什么,接收完记忆,佐助将那人拖到了一处偏僻的地方,使用变身术变身成他的模样,按照他的记忆顺利的潜入内城,进入了那个存放着机密卷轴的地方,想要拿到那个卷轴,但是令佐助没有想到的是,在手触到卷轴的一瞬间,卷轴内自动出现一个锁链,应该是卷轴里面添加了锁链的触碰功能,这个有着阴阳遁结合的锁链成功的封锁住了佐助的行动,这时,佐助飞快的运用左眼的瞳力交换了自己和稍远物体的位置,但是已经打草惊蛇,意识到一股很强的查克拉正在缓慢靠近,佐助知道自己可以逃走,但是之后可能就很难再潜入进来了,而且他知道不能让这个卷轴存在,否则世界危机是迟早的事,为此,他毅然选择攻击卷轴,卷轴上的查克拉渐渐弱了下来,拿到了卷轴,佐助便看到了那人记忆中的主人,大筒木来到了他的身边,想要夺回卷轴,两人几乎旗鼓相当,在经过几个回合的战斗之后,佐助险胜于他,但是自己也是受到了伤,佐助使用瞳力恢复迅速离开了那个地方,他逃到了不远处,在写了简短报告并将报告交给忍鹰,忍鹰离开后佐助拿出了那个卷轴,试着打开了它,发现这个卷轴与他的查克拉相互呼应,他忍不住向里面输入了更多查克拉,在输入了体内大部分的查克拉后,卷轴突然发出耀眼的白光,佐助忍不住眯起眼睛,白光过后,佐助看了看周围,这,竟然是木叶。




评论(5)

热度(351)
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